在路上,2024!

张志军 4个月前 (01-02) 346次浏览 0个评论

2023是放纵的一年,也是颓废的一年。小说和短视频充斥着整个2023。2024已在路上,要有所改变,有所提升。一、做好时间管理养成专注的习惯,要聚焦一件事情,做好,做透。提升工作和学习效率。二、强健体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强健的体魄是其他一切的前提。跑步,减脂操等运动要坚持,养成良好的运动习......

2023是放纵的一年,也是颓废的一年。小说和短视频充斥着整个2023。

2024已在路上,要有所改变,有所提升。

一、做好时间管理

养成专注的习惯,要聚焦一件事情,做好,做透。提升工作和学习效率。

二、强健体魄

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强健的体魄是其他一切的前提。跑步,减脂操等运动要坚持,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,保持身体健康。

三、加强自我赋能,提升认知能力

1、要阅读一些文学、历史、哲学、人物传记、社会类等图书,提升自身文学素养,同时通过哲学类书籍,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。

2、要回顾大学基础理论知识,重点了解数学,物理学等相关知识。未来AI,元宇宙等技术将会充斥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各个角落,这些技术又是以物理学和数学等为基础。深厚的基础知识积累,有助于快速理解和掌握各种先进技术。

3、提升产品运营及软件设计能力。产品运营能力方面以实操为主,通过推广ilearning和视频号等,提升产品运营能力。软件设计方面,重点以提升软件架构设计能力、数据库、云原生等为主。

4、了解商业及经济、金融知识。当今世界风云变幻,充满不确定性,要学会学以致用,通过这些知识能够实现资产的保值,同时能应对各种不确定性。

5、要关注业界最新进展和技术,养成阅读论文的习惯。2024年尝试自己申请专利和发表论文。

知识要有总结,阅读过的书籍,要有阅读笔记,每周不少于一篇。

四、艺术类能力提升

书法、钢琴、摄影这三项要重新拾起来,书法和钢琴可以报一个班,24年要有明显的进展。

0 0 投票数
文章评分

版权申明: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BY-NC-SA 4.0许可协议。依据BY-NC-SA 4.0许可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。

原文链接:https://ilearning.org.cn/lifetime/zailushang-2024.html

客官,说点什么吧!

订阅评论
提醒
guest

0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关于本站
立学网是一个分享个人学习总结的知识网站,内容覆盖编程技术讨论,金融经济,历史哲学,读书笔记,生活随笔等内容。
关注我们
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