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的大沙河公园

张志军 1年前 (2023-01-04) 376次浏览 0个评论

在疫情乙类乙管之前,大家相互之间都是安全的,毕竟每天都通过核酸续命,是知根知底的。但自疫情调整为乙类乙管之后,原本要吵着自由生活的人也不再吵了,世界好像在那一刹那间进入了静默,大家开始居家抗阳了,往日的大沙河上来来往往跑步的人没有了,清清淡淡的。2022年的平安夜对我来说并不平安,高烧和全身酸痛,......

在疫情乙类乙管之前,大家相互之间都是安全的,毕竟每天都通过核酸续命,是知根知底的。但自疫情调整为乙类乙管之后,原本要吵着自由生活的人也不再吵了,世界好像在那一刹那间进入了静默,大家开始居家抗阳了,往日的大沙河上来来往往跑步的人没有了,清清淡淡的。

2022年的平安夜对我来说并不平安,高烧和全身酸痛,无法入眠伴随着我度过了这个平安夜和接下来的圣诞节,我妻子因为照顾我,在圣诞后一天也感染了新冠,而且症状明显的要比我的严重一点。在经历了新冠几乎所有的症状后(高烧,吞刀子,乏力,咳嗽,失去味觉,嗅觉),我身体基本上恢复了,但是我妻子的咳嗽却一直没有停,特别是晚上睡觉,愈加显得严重,有时会咳的整晚睡不好觉,我一直担心,却也没有其他特别好的方法来减轻这种症状,只能说多喝水。

2023年的元旦和周末连在了一起,冬天的太阳,特别舒服,照在身上暖暖的。因为已经阳过,我和我妻子决定去大沙河公园走走,去透透风,顺便也感受一下新年的氛围。

从我现在租住的地方到大沙河公园,估计步行500米左右,还是非常便利的。大沙河公园与沙河西路一河之隔,公园与沙河西路之间供行人通过的是两排一个个类似桥墩的石柱,石柱并不高,每次暴雨过后,桥墩都会被大水淹没,平时俯身伸手就能摸到河水。河中央还有几块长满芦苇和野草的河滩,经常可以看到几只白色的水鸟在河滩上悠闲的晒着太阳。每天也会有很多大人小孩聚集在桥墩上摸鱼,拍鸟,玩的不亦乐乎。

走过桥墩,就是上下两条步行通道。下方的步行通道紧靠大沙河,有些路段用木板铺就,有些是硬化路,路边斜坡上的花草也非常漂亮,多看几眼,就会让人感觉心情舒畅,因此有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们,在这条道上散步。上方的道路分两条,一条标识为自行车道,一条为跑步的道路。这两条道路在节假日是不允许自行车或电动车通行,仅供行人通行。这两条道路向东,与深圳湾公园连通,由于朝西我没跑过太远,不知道延伸到哪。每天早晨和下午,都会看到很多人在此跑步,从这个位置跑到海边再返回,刚好10公里,因此是很多酷爱跑步的人选择。

穿过跑道,是一块大概300平米的一个小广场,有很多小朋友和大人在广场上练习跳绳和滑板。广场旁边有一排小的艺术亭子,供大家歇息和运动后拉伸。

沿着广场东面的台阶往上,左边是洗手间,右手边是一个茶馆,供大家休息。继续往上,就是进入大沙河公园里面了,一条铺装路环绕着整个大沙河公园,两边树木繁茂,在炎热的夏天跑步,基本上感觉不到太阳的晒,因此这条环路成了很多喜欢跑步,但又担心晒黑的跑步爱好者的跑步圣地了。

沿着铺装路往南走大概30米,左手边就是通往大沙河公园草坪的入口了。入口两边栽种了大量树木,因为冬天的原因,树叶已不似夏天的茂盛,树叶颜色也呈现出了冬天特有的颜色,有红色的,黄色的,褐色的。冬风吹过,片片叶子随风飘落,在地上已经积了不少,踩上去软软的,有不少人在树下席地而坐,或听音乐,或看书,或三两好友聚一起吃着零食打牌。

新年的公园草坪上也恢复了原来的生机,在草坪周围竖起了一个个的小帐篷,五颜六色。草地上有玩飞盘的,有踢球的,有放风筝的,有打羽毛球的,也有懒懒的躺在地上晒太阳的,大家都在极力的享受着这份冬日的阳光,草坪上处处呈现着幸福和自由的气息。

由于刚刚恢复,我和妻子并没有走太远,只是绕着草坪走了一圈,晒晒太阳,晒去一身的疲惫。这三年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度过,“阳”也只是我们生命中短暂的一瞬,“杨过”,“杨康”并没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特别的烦恼或异常,幸福,自由的生活依然在继续。相信我们,只要心中有梦,我们就一定会成功。

0 0 投票数
文章评分

版权申明: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BY-NC-SA 4.0许可协议。依据BY-NC-SA 4.0许可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。

原文链接:https://ilearning.org.cn/lifetime/dongtian-de-dashahe-gongyuan.html

客官,说点什么吧!

订阅评论
提醒
guest

0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关于本站
立学网是一个分享个人学习总结的知识网站,内容覆盖编程技术讨论,金融经济,历史哲学,读书笔记,生活随笔等内容。
关注我们
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