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干倘卖无

张志军 1年前 (2023-04-06) 364次浏览 0个评论

以前经常听的音乐,只不过觉得调调比较好听,根本就没有探究过音乐本身所表达的情谊,也没有深究过音乐背后所埋藏的感人故事,纯粹的觉得只是好听而已。如今再次听到这首歌,却有一种心酸的感觉。“没有天那有地没有地那有家,没有家那有你没有你那有我,假如你不曾养育我给我温暖的生活,假如你不曾保护我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”。

酒干倘卖无,酒干倘卖无……
以前经常听的音乐,只不过觉得调调比较好听,根本就没有探究过音乐本身所表达的情谊,也没有深究过音乐背后所埋藏的感人故事,纯粹的觉得只是好听而已。如今再次听到这首歌,却有一种心酸的感觉。“没有天那有地没有地那有家,没有家那有你没有你那有我,假如你不曾养育我给我温暖的生活,假如你不曾保护我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”。 自从上大学开始,就没有好好在父母身边了,每周也只是打电话问问家里的情况。即使家里有事,爸妈也不会告诉我,总是说很好,不想影响我,可是我却能深深地的感受到,爸妈多希望我能在他们的身边。每年只有春节回家一次,也就是5,6天,每次回来上车的时候,我都是不敢多看父母一眼,我怕眼泪流下,又让爸妈当心。小时候读《背影》,没有什么感觉,当看着父母一天天老去,自己离家不在父母身边,这时候才知道什么是背影……

酒干倘卖唔酒干倘卖无
酒干倘卖无酒干倘卖无
多么熟悉的声音陪我多少年风和雨
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
没有天那有地没有地那有家
没有家那有你没有你那有我
假如你不曾养育我给我温暖的生活
假如你不曾保护我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
是你抚养我长大陪我说第一句话
是你给我一个家让我与你共同拥有它
虽然你不能开口说一句话
却更能明白人世间的黑白与真假
虽然你不会表达你的真情
却付出了热忱的生命
远处传来你多么熟悉的声音
让我想起你多么慈祥的心灵
什么时候你再回到我身旁
让我再和你一起唱
酒干倘卖无酒干倘卖无……

0 0 投票数
文章评分

版权申明: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BY-NC-SA 4.0许可协议。依据BY-NC-SA 4.0许可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。

原文链接:https://ilearning.org.cn/lifetime/jiugang-tangmaiwu.html

客官,说点什么吧!

订阅评论
提醒
guest

0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关于本站
立学网是一个分享个人学习总结的知识网站,内容覆盖编程技术讨论,金融经济,历史哲学,读书笔记,生活随笔等内容。
关注我们
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