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upal主题配置Region

张志军 10个月前 (06-20) 375次浏览 0个评论

在主题中增加region的方法1、在THEMENAME.info.yml文件中增加region的meta-data2、编辑page.html.twig文件。注意,只要你在主题中声明了region,不论一个还是多个region,默认的region都将不会生效。如果禁用的block为region的......

在主题中增加region的方法

1、在THEMENAME.info.yml文件中增加region的meta-data

2、编辑page.html.twig文件。注意,只要你在主题中声明了region,不论一个还是多个region,默认的region都将不会生效。

注意:由于你没有定义block,因此在region中的任何一个block都将不会存在。特别的,如果你编辑了THEMENAME.info.yml文件并通过drush cr重建(rebuild)缓存,你会看到如下的一个提示:
The block themename_breadcrumbs was assigned to the invalid region breadcrumb and has been disabled.

如果禁用的block为region的最顶层(topmost),通过“disabled”标记,你可以通过拖拉拽或者使用region上升或下降重新排列或者删除你不使用的block。

你要确认始终保留page_toppage_bottom两个region。他们是隐藏的region,用来标识网站页面最上面和最下面,例如网站分析或者管理员工具栏等。这;两个region不需要从THEMENAME.info.yml文件中体现,但不能从html.html.twig文件中删除。很多模块依赖他们展现。

THEMENAME.info.yml文件增加region

在THEMENAME.info.yml文件中,region定义方式如下:

regions:
  header: 'Header'
  content: 'Content'
  footer: 'Footer'

在region的定义中,region是按照key-value的方式定义的。Region的key以字母开头,且仅能使用字母和下划线,在代码中调用key来展示region。value显示在管理员UI界面,通常使用可读性较高的词语。

将Region添加到模板

为了确保在region中的任何内容都可以正常展示,需要保证新增的region已经在page.html.twig文件中增加。Region通过twig的变量引用,一般引用方式为page.region_key。例如:

header: 'Header' 
...will become:

{{ page.header }} 

如果主题没有定义任何region,drupal将会使用默认的region集。

0 0 投票数
文章评分

版权申明: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BY-NC-SA 4.0许可协议。依据BY-NC-SA 4.0许可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。

原文链接:https://ilearning.org.cn/program/web/drupal-zhuti-shezhi-region.html

客官,说点什么吧!

订阅评论
提醒
guest

0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关于本站
立学网是一个分享个人学习总结的知识网站,内容覆盖编程技术讨论,金融经济,历史哲学,读书笔记,生活随笔等内容。
关注我们
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