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河麒麟系统安装Node.js

张志军 9个月前 (08-17) 469次浏览 0个评论

通过银河麒麟系统自带的软件管理安装nodejs,或者通过命令行安装nodejs,安装的版本都比较低,有些包依赖高本部的nodejs,会导致不可用。因此我们采用直接再官网下载最新的nodejs进行安装。1、下载nodejsnodejs下载地址为:https://nodejs.org/en/down......

通过银河麒麟系统自带的软件管理安装nodejs,或者通过命令行安装nodejs,安装的版本都比较低,有些包依赖高本部的nodejs,会导致不可用。因此我们采用直接再官网下载最新的nodejs进行安装。

1、下载nodejs

nodejs下载地址为:https://nodejs.org/en/download/,按照自己的CPU架构选择对应的软件包。由于我的电脑使用的是华为麒麟9006C的新品,因此选择ARMv8版本。

下载完成后,进入对应的文件夹,使用命令解压文件:


tar -xf node-v14.15.1-linux-arm64.tar.xz

注意:在很多地方,提示需要将nodejs解压后的文件夹移动到/opt目录下,经过我的测试,这样存在下面的问题:

问题描述:/opt目录需要root权限,在安装一些全局包的时候,需要在nodejs目录下创建node_modules目录,就必须要使用sudo su切换为root用户,否则不带root或使用sudo npm都会报错;

因此建议nodejs的安装目录就放到正常的软件目录即可。当前登录用户创建项目或者安装包时,也不需要切换到root权限。

2、配置环境变量

使用sudo切换为root权限,编辑/etc/profile文件,增加nodejs path。

sudo vim /etc/profile

在/etc/profile文件末尾增加下面的语句(版本号或路径名按照实际情况更改):

export PATH=$PATH:/data/tools/node-v20.5.1-linux-arm64/bin

保存后,执行刷新指令

sudo source /etc/profile

查看安装的版本信息

node -v
npm -v

3、配置npm国内源

由于国内访问npm的默认源速度较慢,一般都会切换使用国内源,可以选择阿里云或者华为云的镜像。可通过命令或文件修改源地址,以阿里云为例:

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://registry.npmmirror.com --global

4、安装yarn

使用命令进行全局安装

sudo npm install yarn -g

查看版本

yarn -v
0 0 投票数
文章评分

版权申明: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BY-NC-SA 4.0许可协议。依据BY-NC-SA 4.0许可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。

原文链接:https://ilearning.org.cn/program/web/yinheqilin-anzhuang-nodejs.html

客官,说点什么吧!

订阅评论
提醒
guest

0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关于本站
立学网是一个分享个人学习总结的知识网站,内容覆盖编程技术讨论,金融经济,历史哲学,读书笔记,生活随笔等内容。
关注我们
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