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过命令行的方式升级ubuntu版本

张志军 11个月前 (06-17) 369次浏览 0个评论

去年安装的ubuntu,版本是20,每次打开软件更新,都提示23.04版本出现,需要升级。但是要命的问题就是通过luna升级,每次都是提示五响应,要么等待,要么强制推出。度娘了相关材料,可以通过命令行对ubuntu升级,具体方式如下:1、先将软件包升级sudo apt update2、安装......

去年安装的ubuntu,版本是20,每次打开软件更新,都提示23.04版本出现,需要升级。但是要命的问题就是通过luna升级,每次都是提示五响应,要么等待,要么强制推出。度娘了相关材料,可以通过命令行对ubuntu升级,具体方式如下:

1、先将软件包升级

sudo apt update

2、安装升级管理工具

sudo apt install update-manager-core

3、执行升级操作

sudo do-release-upgrade

中间几次点击y的操作,按照提示操作即可。

安装完成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,如果UEFI BIOS,系统会提示安全启动(secury boot),设置密码,而且不能跳过,默认设置一个8位长度的密码就行。
最后安装完成重启。

0 0 投票数
文章评分

版权申明: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BY-NC-SA 4.0许可协议。依据BY-NC-SA 4.0许可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。

原文链接:https://ilearning.org.cn/program/web/tongguo-minglinghang-de-fangshi-shengji-ubuntu.html

客官,说点什么吧!

订阅评论
提醒
guest

0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关于本站
立学网是一个分享个人学习总结的知识网站,内容覆盖编程技术讨论,金融经济,历史哲学,读书笔记,生活随笔等内容。
关注我们
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