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23识别不到wifi的解决方法

张志军 10个月前 (06-22) 434次浏览 0个评论

最近在win10下安装了ubuntu 23,在windows下USB的无线网卡可以正常识别,但是在ubuntu下,仅能搜索到1 ~ 2个wifi信号,而且始终提示激活失败。然后度娘搜索了很多解决方法,包括在github上搜索8812au的驱动在本地安装等,都解决不了问题。甚至一次更新驱动后,压根就识......

最近在win10下安装了ubuntu 23,在windows下USB的无线网卡可以正常识别,但是在ubuntu下,仅能搜索到1 ~ 2个wifi信号,而且始终提示激活失败。然后度娘搜索了很多解决方法,包括在github上搜索8812au的驱动在本地安装等,都解决不了问题。甚至一次更新驱动后,压根就识别不到USB网卡。

从上面的现象看,个人觉得无线网卡驱动的问题应该不大,后来突然发现有人提到是安全启动的问题,进入BIOS,在启动找到安全启动,有两个选项:windows和other OS。现在默认是Windows,我将选项从windows调整为other OS,重启后可以正常搜索到WiFi信号,问题解决。

度娘了一下原因,应该是在选择了windows之后,ubuntu认为是非安全启动,第三方的一些驱动会被禁用,导致搜索不到信号或者激活失败。

正确的做饭就是BIOS启用安全启动,启动选项设置为Other OS。

1 1 投票
文章评分

版权申明: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BY-NC-SA 4.0许可协议。依据BY-NC-SA 4.0许可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。

原文链接:https://ilearning.org.cn/program/ubuntu-23-shibie-budao-wifi-de-jiejue-fangfa.html

客官,说点什么吧!

订阅评论
提醒
guest

0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关于本站
立学网是一个分享个人学习总结的知识网站,内容覆盖编程技术讨论,金融经济,历史哲学,读书笔记,生活随笔等内容。
关注我们
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